猫爪子Meow

接稿中/杂食/低产/四处爬墙

【川荒】海的儿子

※童话设定(?)
※ooc有,私设如山

在浩瀚的大海深处,有个鱼儿的王国。国王荒川有着棱角分明的英俊脸庞,坚实的胸肌和腹肌,以及悦耳低沉的嗓音。在整个大海里,只有海坊主能够与他相媲美。

在他的治理下,人鱼们都过着无忧无虑的快乐生活。

在荒川还小的时候,老爷爷惠比寿常常会给他讲些海上面的新奇故事,这让小荒川心中充满了对海上世界的好奇。

荒川15岁那年,终于被允许浮上海面。他在海面上遨游,渐渐地渐渐地,游得越来越远,游到了一处临海的城堡外。

城堡修建着高高的围墙,大门紧闭,小荒川什么也看不到。他不屑地嗤笑,觉得海上面也没什么稀奇的。

这时,一个小小的孩子突然从城堡里出来。

他有着长长的蓝灰色头发,眼睛像星星一样明亮,就连那双可笑的腿,看起来也没那么讨人厌。

小男孩赤着脚走在沙滩上,偶尔弯腰拾起好看贝壳,然后装进自己的小兜里。

小荒川躲在礁石后面,偷偷看了好久,才探出半个身子来——他不想让小男孩看到他的尾巴,万一吓跑了怎么办。

“喂,小孩!”

小男孩吓了一跳,猛地看过去——他还以为是城堡里的人来找他了。

“小孩,你叫什么?”小荒川趴在礁石上。

小男孩走近了一点,“我叫荒。”

“你喜欢贝壳吗?”小荒川指了指荒手里的袋子,“我有更多更好看的,你陪我玩一会儿,我就拿给你,怎么样?”

荒想了想,犹豫着摇头,“不行,我马上就要回去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荒川皱眉。

“再不回去就要被发现了,我是偷偷跑出来的。”

“偷跑?你是囚犯吗?”

“才不是!”荒鼓起小脸,“我是这个国家的王子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不能出来?”

“因为……我要预知国家里的大事,我太忙了……而且他们说,不能让我出……出差池。”荒回忆着,应该是这个词没错吧。

“你会预知?”荒川一个没忍住,鱼尾巴啪得一声打在海面上,发出好大一声动静。

荒一边点头,一边好奇地张望,可惜什么也没看着。

本来还想要再聊一会儿,城堡里却突然传来喧闹的声音。荒回头看了一眼,是那些仆从和骑士出来找他了。

“抱歉我要走了,你——”

他回过头,却发现礁石后面什么也没有,海面上静静的。

荒川早已经沉进了水面下,几个纵身往深海而去了。惠比寿说过,不能叫人族发现他们的踪迹。

但是自此之后,每隔几天,荒川就会再次来到这片海域,只可惜见到荒的次数屈指可数。

随着时间的推移,荒渐渐长大,能够偷跑出来的机会也愈发渺茫,荒川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他了。

终于这一天,他们再次相见了,距离上一次会面,隔了足足有三个月之久。

荒川一如既往地躲藏在礁石后面——荒曾经不止一次要他出来,可他不听。他猜荒心里已经有了猜测,只是不去说穿。

荒川一开始见到荒还是很高兴的,可是等荒走近,他脸上一下子笑意全无。

当年的小男孩已经是少年了,身形纤瘦但挺拔,圆润的脸庞渐渐棱角分明,一切本都是那么美好。可是今天,荒川却看见小王子脸上带伤——左边眼角乌青一块,嘴角也破了。

“你怎么了?怎么受伤了?”荒川差点从礁石后面跳出来。

“我……”荒慢慢坐下来,用手轻轻掬水玩,毫不在意沾湿的衣裤,“我预知出错了,这是给我的惩罚。”甚至还有更多更多、更深更疼的伤口,被衣物包裹遮掩。

“你的父母——他们——”

“他们总要给臣民交待,因为我的原因,让很多人丧命了。”荒低着头。

荒川一时无言。

怎么会是你的错呢?降下天灾、惹来人祸的,又不是你。

这是次不甚愉快的会面,一个忧心忡忡,另一个五味杂陈。

又几月,荒川再次见到他。

这天,王国里像是有什么盛典似的,热闹非凡。荒川循着声响,慢慢潜过去,小心翼翼地躲在一处礁石后面。

海边搭起了一座高台,周围围着一大群人,吵吵囔囔的,拿着长枪的卫兵正勉力维持着秩序。国王皇后盛装华服坐在华盖之下,周围站着两列骑士。

高台之上,王子穿着白色华服,身上挂满了荒川叫不出名堂的绶带勋章,他的打扮是荒川不曾见过的华丽,然而他的表情却也是不曾有过的悲伤。他的眼里都没有小星星了,却像是盛着一汪海水,立刻就要流下泪来,又拼命忍住。

荒川起初还没明白,然后他看见,小王子一步步往前走着,从高台走上跳板,木板晃动,他的小王子也跟着晃动,像一只走在钢丝上的木偶。

然后“噗咚”一声,落进水里。

人群爆发出巨大的欢呼。

荒川瞪大眼睛,头脑还没反应过来,身体却已经迅速冲过去。

海里……原来是这样的,又冷,又黑。荒川一直住在海里,是怎么忍受的?荒发觉自己竟还有闲工夫想这些,明明……都已经要死了吧。

迷迷糊糊的,他好像看到了荒川。本以为是幻觉,却在下一刻被人强硬地抱住,嘴唇覆上一个柔软之物,不属于自己的气息霸道地窜入体内,横冲直撞地游走周身。

“咳、咳咳……”荒用力推开荒川,然后惊奇地发现自己可以呼吸了,甚至原本一片漆黑的深海,也像是点上了油灯似的,变得亮堂起来。

荒好奇地四处张望了一圈,好半天,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发生了什么。荒川脸上意味深长的笑容叫他脸红,他皱眉,强撑出一副严厉的样子来,恶狠狠地与他对视。

“你这又是怎么回事?他们要用你祭海吗?”荒川信口胡诌,可他没想到荒竟然点了点头。

沉默片刻后,荒川揽着他的肩往更深处游去,随口换了个话题:“带你去找海巫,把你的腿变成鱼尾巴,这样方便些。”

“鱼、鱼尾?”荒大吃一惊。

“嗯。”荒川理所当然地点头,“变成鱼尾之后……”

“之后?”

之后,荒川和荒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,直到永远。

……

传说在浩瀚的大海深处,有个鱼儿的王国。国王荒川有着棱角分明的英俊脸庞,坚实的胸肌和腹肌。他的伴侣人鱼王后荒,也是一尾英俊的人鱼,他的发丝如天空,尾鳞似大海。在两人英明的治理下,人鱼们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有时间更文的时候文思枯竭,开学了脑子里就全是各种沙雕脑洞

评论(5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