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爪子Meow

接稿中/杂食/低产/四处爬墙

【晴白】小段子三则

※私设如山,ooc

※游戏剧情衍生


 

01


 

小狐狸四足飞奔,往庭院的方向飞快地跑去,屁股上缀着两根尾巴,一上一下地摆动。


 

他嘴里衔着一朵好大的向日葵,金灿灿的,巨大的花盘挡住他小半个身子。


 

小狐狸远远地看见阴阳师在庭院门口等自己,着急过去,到了跟前也没刹住车,一个猛子扎进主人怀里,然后又嘭得一声,变回少年模样。


 

“晴明大人!”他活力满满地喊。


 

“你跑到哪里去了?”晴明托着他腿根,抱小孩一样举着他,又腾出一只手来,摘去他发间草叶。


 

“去向日葵花田。”白藏主说,把花朵和自己一并塞进晴明怀里,“这朵是最大最漂亮的向日葵,送给晴明大人!”


 

“谢谢你,小白。”晴明亲他一下。然后抱着自己的小狐狸,还有小狐狸送的花,往院子里走,


 

又问:“怎么突然想到要送我花?”


 

“我看到别人在摘花,是要送给喜爱的人,所以我也想要送花给晴明大人。”白藏主笑眯眯地说着,句末语调上扬,仿佛每一句话都在欢快地摇尾巴。


 

“原来如此。”晴明颔首,“明天也带我去那片花田看看吧。”


 

“好啊,晴明大人也要赏花吗?”


 

“赏花倒是其次。”晴明说,“是因为我也想送小白一朵最大最漂亮的花啊。”


 

02


 

小狐狸有时候冒冒失失,走路不当心,一扭头就撞上了别人。结果对方还没怎么,自己痛得泪花都冒出来了。


 

晴明一边把他捞进怀里,一边替他向别人道歉:“非常抱歉,小白不是有意的。”


 

“对不起。”小狐狸两只前爪捂着鼻子,瓮声瓮气地跟着道歉。


 

待对方走远,阴阳师低头替小白揉一揉鼻子,问他要不要紧。


 

小狐狸摇头,说:“晴明大人,小白还是化形吧,这样行动起来会不会方便一些?”


 

晴明微笑着看他:“就待在这里吧,足够方便。”


 

“待在哪里?”他没明白,歪着小脑袋,耳朵轻轻掸了两下。


 

“这里啊。”晴明在他蓬松的毛皮上拍了拍,“我怀里。”


 

说着提步前行。


 

小狐狸趴着,臊得不会说话了,得亏是狐狸模样,不然得脸红成什么样啊。


 

03


 

清早时候晴明就起来了,端端正正跪坐在庭院樱花树下绘图。没一会儿,白藏主顶着一头乱毛走出来,一边揉眼睛一边走到晴明旁边,软软地挨着他坐下。


 

“还是好困啊。”他说。


 

“那再去睡一会儿吧。”晴明搁下笔,伸手帮他抚平四处乱翘的头发。


 

“我可以枕在晴明大人腿上睡一会儿吗?”他又问。


 

“当然可以。”


 

得到肯定地答复,白藏主眯着眼儿,睡眼惺忪地朝晴明笑,然后躺倒在他腿上,没一会儿又睡着了。


 

这一个回笼觉睡得可不短,到太阳当空白藏主也没醒来,不少式神走庭院里过,都要往这边瞅两眼。


 

“呜……晴明大人,您在哪里呀……”白藏主忽然在梦里发出一声呜咽,闭着眼往晴明怀里拱。


 

于是路过的式神干脆停下了脚,兴致勃勃地驻足观望。


 

“小白?”晴明拍拍他的背,把人给叫醒了,“做噩梦了吗?”


 

白藏主迷茫地眨一眨眼,半天才醒神,手拽住晴明的一点袍子,回答说:“我梦见以前的事情了,可是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,晴明大人就不见了,我怎么找都找不到……”


 

没了往常的活力,白藏主声音里是十足的沮丧,甚至还有几分委屈,连耳朵都耷拉下来,可怜兮兮的。


 

“那只是噩梦,如今没事了,我就在你眼前。”晴明揉一揉他的头发,低声安抚他。


 

“嗯。”白藏主点头。


 

晴明怕他被噩梦吓住了,没放他离开,干脆把他圈在怀里,继续未完的画卷。


 

“那边那个冒粉红泡泡的效果,是白藏主的新技能吗?”围观的式神如是说。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被官方剧情甜昏古七,小白是什么绝世小甜甜,晴明是什么绝世温柔攻awsl


评论(2)

热度(20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