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爪子Meow

接稿中/杂食/低产/四处爬墙

【白黑童子】白童子布偶

※私设有,ooc


晴明大人给小妖们都准备了不同的礼物,黑童子得到的是一只布偶。


本来呀,这种软绵绵的小东西,怎么看都更适合女孩子吧。可谁让这只布偶梳着一头黑头发,穿着一身白衣裳,恰恰是白童子的模样,轻易就俘获了黑童子的心。


于是黑童子总抱着这个布偶,吃饭时把它放在对面,睡觉时把他放在枕边,就连外出引渡亡魂时都要捏在手里。直到遇上需要武力解决的场面,不得不双手握着巨镰,这才依依不舍地把布偶揣进兜里。


——说是爱不释手也不为过。


啊呀,竟有点冷落了真正的白童子了。


白童子一向是好说话的,看见布偶占了自己的座也不气,还帮着黑童子把布偶摆摆正,然后绕去黑童子旁边坐。


睡觉时也会特意把枕头挪进来一点,好给布偶留一点位置。


一起外出任务时,看着黑童子一手扛着镰刀,一手捏着布偶,蹦蹦跳跳地走在前面。白童子虽然心里有些失落,也笑眯眯地掩盖过去了。


但是时间一长,失落就像乌云越积越多,即便是白童子这样的好脾气,也在脸上显露出几分显而易见的不高兴来。


惹得鬼使白一路上看了他好多回,终是关切地开口:“如果有什么在意的事,还是直截了当地说出来比较好。”


白童子摇摇头,低声说:“黑童子他……一直就只有我一个朋友哦。”他说这话不是自得也不是挖苦,反而带着点担忧和心疼。


“一直以来,都只和我一个人说话,只和我一个人玩。会被别的什么东西占据心神,还是第一次呢。”白童子笑了一下,却有点酸酸的,“所以我也是第一次知道,原来黑童子的注意力被其他东西吸引,我会这么失落啊……”


“不告诉黑童子吗?”鬼使白问他。


“不用了吧,告诉黑童子反而会让他苦恼啊。”白童子看着前方不远处一蹦一跳的孩子,“我也希望,总有一天黑童子变得受欢迎,拥有很多朋友啊!所以需要改变的不是黑童子,反而是我自己应该适应啊……”


“到时候,黑童子说不定会有很多好朋友,和他聊天,和他一起吃饭……所以我想,不然现在就从这个布偶开始,慢慢习惯吧。”


比想象的还要在意黑童子啊,鬼使白这么想着,伸手拍了拍白童子的背,劝慰他:“不要太勉强自己哦。”


白童子笑眯眯地让鬼使白放心。


虽然他确实是在勉强自己,但好在没有太久。


大概几天过去吧,因为每天带在身边的关系,即使黑童子已经非常小心了,布偶还是不可抑制地弄脏了一点,被鬼使白拿去清洗了,又晾晒了一整天。


整一天没有摸到布偶,黑童子身边的位置又重新被白童子占据。


而第二天布偶被拿回来,却依旧没有把白童子挤开。


“……咦?”白童子绕着黑童子看了一圈,“没有带布偶出门吗?”


黑童子点头,“会……脏。”


“什么呀,”白童子哭笑不得地拉住黑童子伸过来的手,“所以黑童子把我当作布偶的替代品吗?”


黑童子歪着头想了下,摇头,想要解释又笨嘴笨舌的,急得狠了,话说得更不利索,一个字一个字地往外蹦,小脸倒还是绷得紧紧的没有表情。


“没、有……不是!”


“好好,我开玩笑的。”白童子拍拍他,让他不要急、慢慢说。


黑童子大概也后知后觉反应过来:自己这几天来冷待白童子了。这会儿有一点心虚愧疚,脑袋垂下去,闷闷地说:“对……不起。”


“没关系的啊!”白童子听了有点惊讶,“黑童子不需要道歉,黑童子也可以喜欢别的东西,有别的朋友,不用——”


“不可以!”黑童子突然打断他的话,头一次在白童子面前露出强横的态度来,“不可以。”


“不可以……?”


黑童子摇头,“不可以。只可以……喜欢白童子。”


白童子觉得自己好像突然掉进一汪热乎乎的温泉里,全身上下都暖乎乎的。


“那我也只喜欢黑童子哦。”他说,带着一点犹豫,倾身过去,在黑童子脸颊上轻轻碰了一下。


……


“话说……”两个人手牵手走着,白童子突然若有所思道,“说是只喜欢我,黑童子难道不喜欢那只布偶了吗?”


“他也是……白童子。”黑童子答,语气坚定。


“咦——?”白童子闻言皱起一张白净的小脸,“可是我才是你的白童子哦!啊,不知道晴明大人可不可以送我一只黑童子的布偶,布偶白童子应该是布偶黑童子的才对。”


他像在说绕口令,黑童子听得晕晕乎乎,完全没有搞懂。


不过不打紧,要紧的是,晴明大人几天才把黑童子布偶送过来呀?


评论(4)

热度(1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