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爪子Meow

接稿中/杂食/低产/四处爬墙

【荒单人向】命运无改

其实他从一开始就预见到,海边渔村的覆灭。

那是个平静无波的夜晚,夜空疏朗,海浪击岸,一切如常。他早早地睡下了,夜间,未来的景象又一次入梦。只是这次,有些不同寻常。

明明上一秒还是平静无波,然而下一刻,他却看见滔天巨浪如凶兽翻涌而来,顷刻间吞没摧毁了安宁平静的村庄,看见村舍在一瞬间破碎成断壁残垣,看见村人们哀嚎着向高处奔走,可下一刻又被巨浪掀翻,拖拽进不见天日的海里。

等到海浪平静下来,整个村庄也已经毁于一旦,只有零星几个人得以生还。

这景象实在太过骇人,叫他一身冷汗,从梦中惊醒。

过了好久他才平复下来,后知后觉地松开紧咬的牙关,许是太过用力,竟发现口里微微地生疼,雪白的被褥也被他扯得皱巴巴的,乱做一团。

不可以,不会的。

村人们和善的面孔一一在他面前浮现。

我不会让大家死的,我不会让村子毁掉的,我一定、一定可以改变他们的命运,一定会保护大家的。只要运用我预知的能力,预见到未来的灾难,就能让他们避开灾祸了。

年轻的神子,从前还从未对自己的能力有过如此清晰深刻的认识。

诚如他所言。

在他的预言下,村子一天天富裕了起来,村人们再也不需要冒着生命危险出海,来换取一些微薄的果腹之物了。只要听从他的指引,他们便能满载而回,平安归来。遇上大风大浪的日子,他也总能提前预知,让村民们避开灾祸。

然而某一天,毫无征兆的,他的预言出了纰漏。

明明听从他的占卜,往东南出海,结果却是颗粒无收。好在村民们并没有计较,只是一笑而过。

然而他自己却是很担忧的。

他不知道这只是自己的一次疏忽,还是一个可怕的开端,他不知道,自己的预言是否会越来越不准,到最后,甚至全然失去这个能力。

到那时,村民们该怎么办呢?那场早已被预见的灾难,谁来帮他们逃脱呢?

他愈发努力地起舞祈福、占卜祷祝,然而预知却越来越不准。

村人的责怪与怨言渐渐传进他的耳朵里,一开始,他竟不知道怨恨委屈,只是全然的抱歉,为自己辜负了村人的期待,为自己没为村人带来更多财富,为那场不知何时会爆发的可怖灾祸。

他愈发努力的预知,可预知却错漏百出。

责难已不足以发泄村人的愤怒,渐渐地,他们开始殴打他,拳打脚踢都是轻的,更有甚者,还拿着木刀棍棒。

又几次失误后,他被人从神社里赶了出来,扔进了偏远荒芜处的小石屋里。石屋里三面都是墙,一面是上了锁的铁栅栏,顶上一扇小小的窗。这里晒不到太阳,终日阴冷,又潮又湿。里面更是空空荡荡,遑论桌椅了,就连床铺都没有,只有一堆杂草,勉勉强强算是个窝。

他困惑不解,不知道为什么,曾经那些温柔待他的人,对他感激涕零、把他奉为上宾的人,会突然变得面目全非,变得这样可怕。

他心里有了小小的怨恨,些许的委屈,然而他还在为村人的安全担忧,他心里隐隐预见,之前梦见的那场灾祸,不日就要发生。

不过此时,已无人再理会他的预言。甚至不知是谁,提出要将他献给海神,说或许这样还能平祸求福。一开始人们纷纷反对.认为这太过残忍。可是渐渐地,反对的人越来越少。

到最后,再没有一个人反对,所有人都同意了。

他们在悬崖上搭起跳板,跳板上抹上油脂,油脂上燃起火焰。神使穿着雪白的绶衣,带着浑身的伤痛,在全村人的注视下,一步一步,迈向冰冷的海里。

挣扎,沉溺。

渐渐地,他堕入冰冷黑暗的海里,什么也听不到,什么也看不到。这里好冷,好静。

呼吸渐弱,意识渐远。

他自然是没有死——也或许,是死又复生。

“天罚。”

他轻轻念,甚至没有真正发出声音。

然而正是这轻轻两个字,却叫星辰听他召引,坠向无边深海,掀起滔天巨浪,霎时便淹没了村庄——田地尽毁,房屋倾塌,无数人丧生。一夜之间,曾经的一切化为乌有。

到天光微亮时,海啸才渐渐平息,废墟之中有零星几个村人生还,他们大多是村人家的奴仆,死里逃生,激动地相拥而泣。

这时,有人眼尖地看到,海边好像站着一个人影,看身形外貌明明就是那位神使大人,然而周身气度却又全然不同。

他站在那里,却好像天上的一轮明月。之前的怨怼和委屈已叫海水冲刷干净,他依旧纯白无暇。可却再也不是那个温柔爱笑的孩子了,而是像那明月一样,无限遥远,冰凉清冷得难以接近。

荒回首看着眼前的废墟,陡然间想起他曾经梦到的那场灾祸,曾费尽心思想要避免的灾祸,竟是自己亲手降下。

他才知道:原来自己目视万千命运,却始终无法改变其一。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从痒痒鼠26章来的脑洞,一直拖到现在(猴,摸鱼完毕,滚去写outline了(ಥ_ಥ)

评论(2)

热度(6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