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爪子Meow

接稿中/杂食/低产/四处爬墙

【仏英】偶然得到一只垂耳兔

※不知道是什么paro
※通篇私设,ooc有
※一个掐头去尾(bu)的段子

弗朗西斯其实不是人类,他的母亲是一位非常美丽的精灵,父亲是古时候英俊的王子。他活了有好几百年,近来不再居住在森林里,而是移居到了人类的城市里,住得还算习惯。

弗朗西斯继承了他父母不凡的样貌,再加上他品味不凡,又很会说话,别提有多招女孩子喜欢了,可是他却一直是单身。

他的朋友安东尼奥和基尔伯特怕他一个人在城市里太孤独,给他安排了不少相亲,但都以失败告终。最近他们又有了别的主意,比如说,养只宠物。

“真是个愚蠢的主意。”弗朗西斯扶额,把好友寄来的信撂在一边,将目光投向地上的笼子。

笼子里蜷缩着一只小小的垂耳兔。

这么说或许不大准确,这只小兔子的外表如同四五岁的孩童,但却他长着柔软蓬松的长耳朵,屁股后面还缀着一个小尾巴。

小兔子瞪着碧绿的大眼睛,警惕地盯着弗朗西斯看。弗朗西斯叹了口气,打开笼子把小兔子抱了出来。

“小家伙,你叫什么名字?多大了?”弗朗西斯问完,又迟疑道,“你会说话的吧?”

小兔子点点头,回答他:“我叫亚瑟。年龄大概是五岁……又或者四岁……”

“好的,小亚瑟。”弗朗西斯自顾自地这么叫他,“你是被安东他们抓来的吗?吓到你了吧?有没有受伤?”

“不是抓来的,他们救了我。”亚瑟摇头。

“嗯?救了你?”

“我原来居住的地方,被人类……唔…开发了。”亚瑟努力地憋出了这个词,“哥哥们也找不到了,后来我逃去了你们的森林里,安东尼奥和基尔伯特说,可以帮我找一个住的地方。他们指的就是这里吗,先生?”

想要把亚瑟原封不动打包送回去的弗朗西斯沉默了,片刻后,他艰难地点了点头,“是,是这里没错。”

亚瑟僵直的身子放松了些,甚至不由自主的往弗朗西斯那里靠了靠。

“先生,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。”他问道。

“我是弗朗西斯·波诺弗瓦,你可以叫我——”弗朗西斯顿了顿,然后露出一个迷人的微来,“就叫我弗朗哥哥吧。”

“才不要!”亚瑟突然脸红起来,“我就叫你弗朗西斯!”

“好吧好吧,真是不可爱的小鬼。”他捏了捏亚瑟的脸,却被小兔子张口在手腕上咬了一口,疼得他嚎了一嗓子,全然没有了之前的风度翩翩。

就这样,弗朗西斯和小兔子成为了室友,两个人相处得……大抵、应该、也许还算愉快吧。

几个月后,基尔伯特和安东尼奥一起来探望弗朗西斯,几个人坐在一起喝酒聊天,亚瑟则坐在一边吃他的甜点。

席间,他们自然而然地聊到了亚瑟。基尔伯特得意地问弗朗西斯:“怎么样弗朗吉,本大爷当初的提议不错吧?”

“确实,养只小宠物挺有意思。”弗朗西斯微笑着回答。

却不想坐在一边的亚瑟一下子炸了毛,他扔掉叉子,一下子扑到弗朗西斯身上,没有章法地拳打脚踢起来,口里嚷嚷着:“我才不是宠物呢!笨蛋弗朗西斯!笨蛋笨蛋!”然后打着打着,自己却泪眼汪汪起来。

弗朗西斯手忙脚乱地抱住亚瑟,好言好语地哄了他半天,小兔子才慢慢平静下来。他窝在弗朗西斯怀里,一边抹眼泪,一边嘟嘟囔囔地小声骂他。弗朗西斯自知失言,没法儿开口去反驳。

基尔伯特和安东尼奥则凑到一起,贱兮兮地嘀咕:“难怪之前弗朗吉不肯去相亲,原来他喜欢养成系的。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其实原本是从废纸篓深处翻出来的没写完的开头

评论(11)

热度(637)
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