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爪子Meow

接稿中/杂食/低产/四处爬墙

【酒茨】银铃

※私设如山,ooc有

酒吞饮下今日的第三杯酒,然后郁闷地把杯盏扔到一边。

茨木已经好几天没有出现了。

一开始酒吞乐得清净,想着再没有人在旁边喋喋不休地烦他了。可安静得久了,他又莫名其妙频频想起他,到如今,已是因他不见踪影而烦躁起来。

酒吞不耐烦地“啧”了一声,背起鬼葫芦,准备去找他。

他找到茨木的时候,对方正埋在一团草堆里,他不客气地踹了一脚。茨木猛然回身,双眼锐利地盯着他,待看清来人后,又立即换了颜色:“挚友!你怎么在这里?”

酒吞跟着他一起蹲下来,不答反问:“你在干什么?”

茨木懊恼地皱了皱眉,说:“挚友,吾的铃铛不见了。”

酒吞闻言瞥了一眼他的脚踝,果然,空空的什么也没有。

“你就为了这个破铃铛,把本大爷晾在一边好几天?”他气急,不小心就将心里话脱口而出。

该死。酒吞咬了咬自己的舌尖,掩饰般地站起来,四处张望,“行了行了,本大爷帮你找。”企图引开茨木的注意力,不给他时间去细想刚刚那句话。

“谢谢你!挚友!”茨木也果然如他所愿。

那样小小一串铃铛,只凭他们两个,要在偌大的大江山找出来,显见是不可能的。幸而鬼王一声令下,麾下小妖便倾巢而出,替茨木去寻他的铃铛。

可是整整一天,大江山都给翻了个底朝天,也没能找到。

酒吞没了耐性,他把鬼葫芦往地上一放,自己倚着鬼葫芦席地而坐。

“算了吧,一个破铃铛,没了就没了。”

茨木急切地反驳他:“不是的,那个铃铛对吾很重要,那是——”然后猛地顿住,抿着唇不说话。

半晌,他说:“没关系的挚友,吾自己去找就好。”言罢转身就走,飞快地消失在酒吞面前。

全员出动也没能找到的东西,现在只凭他自己一个,自然是一无所获。

他颓丧地坐在树下,揪起地上的杂草泄愤。

“喂,茨木童子。”酒吞是不知何时出现的,突然站在他面前。

茨木仰头看着他,分神想到:这些天挚友来找自己的次数有些频繁啊……接着就见酒吞蹲下来,把一个明晃晃的东西扣上自己脚腕。

茨木探头去看,是一串铃铛。

“现在满意了?”酒吞瞪他一眼,“本大爷给的,总比之前那个要好吧?”

茨木眨眨眼,一副没反应过来的样子,他伸手摸了摸脚腕上的铃铛,呆呆地看着酒吞,然后突然扑过去抱住他。

他动作突然,酒吞没有防备,向后跌坐在地上。

“你突然发什么疯?”他呵斥一句,想要推开他。

然而茨木不肯,明明只有独臂,却抱得死紧,酒吞撕都撕不开他。

挣扎半晌后,酒吞放弃了,他叹了口气,手臂轻轻搭上茨木的脊背,头微微侧向一边,好避开茨木头上的鬼角。

“挚友……”茨木把脸埋在酒吞肩窝里,有一两点眼泪透过衣服落在酒吞身上,明明是温热的泪,却好像在他心上烫了个洞似的,疼得很。

“又怎么了?”酒吞不耐烦地问,竭力不去管自己心头的异样。

太过分了,茨木想,你明明都已经不记得,明明什么都忘了,为什么还是做出一模一样的事来,又给我串铃铛来哄我。

起先他被酒吞一次次推开冷待时,并没有多难过。因为他知道的呀,这也不是挚友的错,挚友什么也不记得了,自己不能怪他什么。对于挚友来说,自己只是一个莫名其妙粘上来的陌生人吧。

甚至有不少不知内情的小妖私下里也这样议论,说他腆着脸追着酒吞不放,言辞极其难听,话里话外将茨木贬到尘土里。他们大都惧怕于茨木的强大,只能用这种不入流的方式来中伤他们。

茨木是不屑于理会这些的,一来他只对强者感兴趣,二来……这些小妖知道什么?他们光知道自己跟着酒吞跑,却不知道原由,明明是挚友先对他好,他才会这样死心塌地的。

别说是怪他了,在那时节,只要挚友还能生还,他就已经心满意足了,哪还敢奢求其他。

可是如今,仅仅是得了这串铃铛而已,他却突然又委屈起来。似乎是往日里被纵容的记忆又鲜活起来,让他无法再接受如今这样的冷遇,甚至还想要更多。

“挚友……我们以后能一起喝酒吗?”茨木随意揩了一把眼泪,抬起头来看他,眼神执拗。他觉得自己好像有些贪得无厌了。

“哪次没给你喝?”酒吞没好气地说。

“不是。你要、你要主动邀吾喝酒,拉着吾坐下来一起喝。吾想与你切磋时,你要答应吾,然后再和吾一起喝酒,还要对吾说——”他颠三倒四地说着,然后又突然顿住,发觉自己好像说得太多。

“你还敢跟我得寸进尺!”酒吞恶狠狠地开口,说了一半又停住,他伸手揩了一把茨木脸上没干的泪痕,说:“就为了喝杯酒,哭成这样?”

才不是为了一杯酒,茨木在心里嘀咕。

酒吞嗤笑,在他屁股上落下一掌,“起来。”

茨木深知自己今天已经任性得过了头,不敢再造次,乖乖爬起来。

酒吞背着鬼葫芦,径自往前走。

他说:“本大爷不耐烦与你整日切磋,麻烦。但若只是想来讨酒喝,就摇一摇你那铃铛吧。”

‘你何时想再战,便摇响这铃来找我吧。’

为什么啊,为什么你什么也不记得,却还是做出一模一样的事来。

茨木茫然地盯着酒吞的背影,半天才反应过来。

“好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为什么有人看了绘卷之后骂吞吞,想不通……

评论(9)

热度(1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