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爪子Meow

接稿中/杂食/低产/四处爬墙

【蛇荒】深渊(1)

※西幻paro,ooc

※堕神蛇×神明荒


荒的意识刚刚清醒,剧烈的疼痛就从四肢百骸传来。他眼前朦胧一片,花花绿绿,像是副色彩肮脏模糊的油画,什么也看不清。他踉跄着站起来,手下意识往旁边扶,入手是一片粗糙坚砺的触感。


足有半分钟过去,疼痛才渐渐平息,眼前景象也一点点清明起来。


荒环首四顾。


此时已经夜深了,且这一晚无星无月,一切都被浓重的黑暗吞没,荒只判断出自己身处一处峡谷,其余一无所知。


他揉一揉额角,满腹疑惑,慢慢回忆着之前的事。


当时他仍在调查八岐失踪一事,长久以来的毫无所获让他铤而走险——他是目视天命之人,但把这样的天赋用在另一位神明身上,是不为主神所允许的。


然而他却这么做了,甚至胆大包天,你猜怎么着——他竟真有那个胆子,去窥探主神的命运轨迹哩!


他沿着命运的长河溯流而上,往源头追寻,对方强大的神力如迷障雾霭遮遮掩掩,他看不真切,像在读一本残缺不全的书。


所得不多,但已足够。八岐的事果然与主神脱不开干系,甚至,荒还读到一个反复出现的地点,似乎就是八岐所在之处。


——狭间。


在得到这一线索后,荒就一直在追查所谓的“狭间”何在。为此他小心的而大胆的、几次窥伺主神的命轨,然而就在快要摸到真相时,主神发现了他的所作所为。


为山九仞,功亏一篑。霎时,一股巨大的力量向他袭来,几乎只是一瞬间,荒失去了意识。


之后再醒来,就是在这里了。


侧后方突然传来声响,听着像什么巨物碾碎了小石子的声音。荒回头望去,在黑暗中望见一团巨大的阴影。


那团阴影停滞了一瞬,接着,也许是发觉自己已被发现,反而没了顾忌,干脆大步朝荒冲过来,几下就撞到荒面前。


直到近身荒才看见:那是头通体赤红,肌肉虬结的巨大怪物。头生巨角,满口獠牙,浑身夹裹着黑暗的味道——这味道很难形容,甚至都很难去界定这到底是一种气味,还是一种感觉。


但无论如何,荒都立刻意识到:眼前的生物,就是在万年前被他们一众神明合力压制在地底深渊的黑暗造物。


故而荒毫无留情,手掌一扬就要让神力倾泻而出,化作飞逝的流星而去。


然而那一瞬间,一股适才刚刚经历过的疼痛再次爆发,从心脏处开始,如闪电般迅速席卷全身,疼得他眉头狠皱。


荒在疼痛中艰难地错身,堪堪避开,于是那怪物一头撞在石壁上,撞碎一片山石,破碎的小石子四处乱蹦。


来不及等疼痛平息下去,巨怪已经再次袭来。


荒从腰侧抽出随身携带的直刃刀,迎上去,几乎与巨怪贴面时,他足尖轻点,轻盈跃起。一手执刀,一手攀住巨怪的肩颈,稳稳落在它腰背。直刃刀高高举起,稳稳从巨怪的后心捅进去。


巨怪吃痛挣扎,双肢乱挥,想要把荒给甩下来。荒换了双手握刀,又猛地捅入几分,腥臭的血像小泉一样涌出来。


渐渐地,巨怪失了挣扎的力气,摇晃两下,便像座塌方的小山一样轰然倒地。


荒拔刀,从巨怪身上跃下来,来不及去擦刀刃上沾染的血,他随手把爱刀掼到地上,急切地扯开外袍前襟,解开衬衣纽扣,低头去看自己胸口。


果然,那上面刻着一个复杂的法阵,所书咒语是连他也看不明白的古文字。


他再次尝试着使用神力,那法阵便立刻爆出一阵炫目金光,接着是熟悉的疼痛,从法阵处开始,迅速席卷全身。


甚至,似乎是因为荒一而再再而三地妄图使用神力,惹恼了这禁制,这次的疼痛来的格外强烈,就像是在告诫荒一般。


他疼得半跪下去,额头上浮起一层冷汗,抿唇吞下喉咙里的痛吟——他可倔得很呢,哪怕此处空无一人也不愿显露半分软弱。


等了好久,那疼痛终于渐渐平息。


荒粗喘着,慢慢理好衣服,从口袋里掏出一块帕子,抹了颊上的汗。又从地上拔出刀来,一点点擦净上面的污渍。


他把目光放到巨怪身上——万年前,他们一众神族将所有黑暗造物压制在深渊,而如今他在此处,再次见到此物。


他又抬头去望那漆黑一片的天空。


他如今明白了,并非夜深,并非无星无月。只因此处便是深渊,是被光明摒弃的黑暗世界,于最亮处也只能望到朦胧的轮廓。


有细碎的声响再度从黑暗里传来,打断了他的思绪,他抬眼,看到许多高高低低的黑影在往这边靠近围拢。


它们眼里泛着微微的光,青绿或血红,是此间唯一的光亮。它们盯着荒,张着口,贪婪地流下涎水,一个个摩拳擦掌。


这些黑暗的造物几乎什么都吃,但也有所好恶。


在被关押到深渊之前,纤细的妖精曾是他们最爱的开胃菜(它们尤其喜爱光之妖精);独角兽是主食;神族是难得一遇的珍馐——似乎越是趋向光明、越是圣洁、越是强大的生物,对它们来说就越是美味。


至于人族,哦得了吧,那不过是它们饿馁时迫不得已的选择。


但它们在深渊里可没法挑嘴。


这可苦了它们,只能相互残杀饱腹,就这么吃了一万年难吃到顶的黑暗造物——那味道几乎难以下咽——而如今,这里有个可口美食放在眼前呢,谁不想去分一杯羹呢?


情况有些不妙。


荒握紧了手中刀刃,飞快寻找着突破口。


评论(5)

热度(9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