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爪子Meow

接稿中/杂食/低产/四处爬墙

【川荒】蚌

※私设如山,ooc有

荒川流域里,有不少小妖怪都很怕荒,倒不是说他有多面目可憎或是凶神恶煞,而是因为他天天板着一张脸,从来也不见他笑一声,一副很难相处的样子。也就只有金鱼姬这样天不怕、地不怕的家伙,敢围着他吵嚷了。

荒川知道后,只觉得好笑。这些小妖怪果然还是年幼,什么也不懂,他家荒哪有那么可怕。

虽然表面上套上了不苟言笑、不近人情的壳子,内里明明还和幼时一样。

那个孩子啊……荒川想起他们初见时的情境来。

那是一个夜晚,漫天璀璨的星子。村里人已全都睡下了,小渔村里静悄悄的,只有海浪拍岸的声音。少年神使一头长发束得随意,被海风吹拂着胡乱飘动。他身上明明穿着洁白端方的狩衣,却又赤着双足,踩在细软的沙里,偶尔海浪拍打上来,冲走他足上的泥沙,露出一双光洁的脚背。

似一轮朦胧月光。

而如今呢,如今他一身繁复威严的服饰,周身环绕着数件法器宝具,眼神锐利如刃,眉梢眼角俱是泠然。与当初真是全然不同。

即便是告知他们前因后果好了,旁人恐怕还是很难将那个温和的孩子与现在的荒大人联系起来。但是荒川却觉得他从没变过。

他嘴上说着“人间是炼狱”,却又救人间于水火;他端着高高在上的架子,却仍做着和当年一样的事,甚至比当年还要劳心劳力。当真是口不对心。

这一切,不过是因为曾被狠狠伤害过,所以他便小心地敛起自己的温柔,用冷漠和威严武装自己,好叫自己不再轻易地叫人欺辱。

荒川虽然懂他,可有时也讨厌他这性子——总喜欢强撑着,从不肯稍稍示弱,更别提什么撒娇服软了。

故而每每看到他眉峰微簇、薄唇紧抿,吓得一众阴阳师哆嗦讨饶的时候,荒川心里总生出些糟糕的念头。

想要强硬地剥开他的伪装,叫他像去了壳的蚌一样,露出柔软的蚌肉,将所有弱点暴露人前,无能为力,不可反抗,任他鱼肉。

然而,然而……

然而暴君却舍不得。


评论(6)

热度(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